村西头卖豆腐的锅师傅。
日常甩片儿汤用。
珍爱生命,远离负能量。

电脑狗带了以后玩了半个月手机,屏太小了。被逼无奈的开始看电视。辽宁台下午重新开始放伪装者,没得看就看这个消磨时间。

看到明镜大姐的时候,就觉得刘敏涛的声音真好听。音色里有种女性的温柔和坚强的感觉,听起来特别的舒服,就像是以前在哪里听过似的。

晚上继续看电视。

深夜的电视台总是放一些很多年前的老片子。

一个台在放案发现场。一个在我心中除了大宋提刑官以外特别喜欢的国产刑侦剧。就兴致勃勃的看了起来。

没想到刘敏涛的身影一闪而过。里面一个女法医。

那种已经被忘却的记忆被呼啦一下打开的感觉。

难怪当时第一次看伪装者的时候就觉得啊~声音好熟悉。好特别,像是在哪里听过。

然后就想起电视剧里有一段她和王志飞的对戏。

讲的是现场只采取到了半个指纹,平常的方法对比起来很困难。刘敏涛提出了一个xx蒸汽的方法,能有效检测,但是有50%的可能唯一的半个指纹会被完全破坏掉。是否要冒这个险,决定由王志飞来下。最后王志飞决定相信刘敏涛。做。结果成功了。

王志飞说,我就相信,你就是那个51%

刘敏涛笑了笑,说,谢谢你相信我。

那句台词的声音,透着法医的自信和对同伴感谢和一点女性的温柔的光辉……

以至于那个时候我一直认为剧里的这一对一定是个西皮。

啊……就是那种,当初虽然心动但没有放在心上,多年之后的某个机缘巧合又让你重新回味了一遍的感觉。

就像是当初看伪装者的时候只觉得明楼眼熟,但也没什么想法。

完结过去了很久,突然有一天想起来。

啊!他不就是我小学看的东方朔里的刘彻嘛!当时觉得他可帅来着。

啊!他不就是我中学看的闯关东里的一郎嘛!当时觉得他很可惜来着。

这样看起来,比较愉悦的记忆,确实会让人容易忘记。

比如【未来很久很久的某一天,突然心血来潮翻开本科的毕业相册挨个人头数过去,然后一拍脑门,说,啊!这人不就是大学时和我谈了两年多恋爱最后还是分手的初恋嘛。】这种情况应该不会发生。

但是。

这种每每想起遗憾结局的初恋所带来的后悔和不甘,会随着时间的沉淀越来越淡直到坦然。

而那种不经意之间想起的久远的回忆,每一次灵光一闪都会加重本身的愉悦。

所以每天多想想快乐有趣的事情,要比总是郁郁寡欢的好。

评论(8)

© 锅师傅 | Powered by LOFTER